COMPANY NEWS
公司新闻
您当前位置:网站首页 > 新闻资讯 > 公司新闻

    泸州中医药界第二届药王会成功举行

    作者:四川天寿来源:www.sctsjt.com发布时间:2017.05.23浏览量:3909次

        523日(农历四月二十八,是传统药王会举办日)上午,为了弘扬中医药文化,传承“大医精诚”理念,纪念中国古代医药学家、民间供奉的药王孙思邈,泸州第二届药王会在四川天寿健康集团举行。来自政府、中医药生产、流通以及医院、民间的名老中医代表、患者代表近500人参加了活动。

        早上8点到1115分,泸州市知名老中医庄诚、黄方宇、杨启元、王树臣 、李时昌、宋贵能、鲁明清、曹经武先生以及向未、古远云、罗彪等知名中医,在活动现场举行了义诊,170多名市民收益取号,依次就诊。此次义诊活动为弘扬药王“大医精诚”精神,受到群众百姓的青睐和好评。

        原筹备上午10:30开始的祭拜仪式因活动现场就诊人数暴增而推迟到11点15分举行。主祭人庄诚先生,副主祭人黄方宇、李时昌、淦吉银先生,秘书长宋贵能先生向炎帝神农、药王孙思邈上香。主祭人庄诚先生颂读祭文,参加第二届药王会的全体人员向炎帝神农、药王孙思邈三鞠躬。

        孙思邈是我国隋唐时期伟大的医药学家、养生学家。他医德高尚,医术精湛,医方济世,流芳千古,为后世留下了丰富的中医药及养生文化遗产。“大医精诚”的主旨为中医药从业人员制订了崇高的执业道德规范,弘扬药王医德医风,以“普救天下之生灵”为己任之精神,展现了中医药科学的神奇。

        药王会上还举行了拜师仪式,展现了中华传统的拜师礼仪,大医精神代代相传。泸州中医药门派弟子、天寿药业特邀嘉宾应邀参加了活动。

    罗彪.jpg鲁.jpg整1.jpg